Pages

英文唔叻都可以到外國讀書?你未必知道的外國大學英文要求

 充耳不聞就是面對英文的最好方法?


一談到海外升學,除了想起學費以外就會想起TOEFL和IELTS。其實為什麼出國留學,不論報讀什麼級別都需要考TOEFL和IELTS呢? 那是因為香港的母語是廣東話。為了證明能應付英文的課程,外國學校會要求認可的英語考試成績以證明學生的英語能力。


於是很多香港學生一聽到出國留學就會說:「我英文不好,去不了!」。很多人覺得自己英文唔好,唔會達標,就算想去外國最終都會失敗。不過如果細心研究,就會發現其實有些歐洲大學在英文要求方面有時候會加上一句:「可跟職員進行網上見面以證明能力。」也就是軟性地跟你說如果沒有TOEFL或IELTS,只要你證明你可以作簡單英語溝通,你也可申請成功。


筆者經常跟中學英文老師討論香港中學的英語課程,遺憾課程過份著重閱讀理解、詞彙及文法運用。彷彿你作不了一篇英文寫作,你就學不了這語言。但在外國跟別人溝通,誰會理會你說的話錯了文法?


每次筆者關心留學波蘭的香港學生,也很高興他們說「我OK呀,因為他們不會介意我的英文有多爛!」所以如果你的英文很好,恭喜你!你不會害怕到外國留學。如果你英文不好,那你更要努力爭取好的環境。只要你不怕,找一個適合的空間,總有一天你也會變好。

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FOLLOW我的BLOG、youtube channel (https://bit.ly/3u11r6U) 或者加入我的IG (miss.econchan)了解一個中學老師一把年紀轉型攪海外升學的心路歷程。謝謝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